仲裁常识
您的位置:首页>>仲裁>>仲裁常识
3.为什么要选择绵阳仲裁委员会?
来源:绵阳仲裁委员会 点击数:4456 【打印】 【返回

绵阳仲裁委员会始终坚持独立、公正、高效、专业的理念,坚持民间化的发展方向,无论是仲裁规则还是机构治理,绵阳仲裁委员会始终坚持以积极开放的姿态不断创新,及时响应处于各地当事人的争议解决需求并不断提升机构运作能力,有力保证仲裁等争议解决的中立性、公正性、权威性,持续向当事人提供高效、优质的争议解决服务。

具体来讲,绵阳仲裁委员会具有如下独特优势:

1.具备保障独立、公正的制度和措施

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大部分由专家、学者组成。相关业务及人、财、物等重大事项,完全由委员会自主决策,不受行政机关干涉,有力保证仲裁庭独立办案。

仲裁员实行普遍的信息披露制,并向当事人提供仲裁员信息系统查询。

2.具有更强的机构管理能力

委员会常设机构实施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以服务为导向,拥有一支专业、高效的工作团队,为向当事人提供优质的争议解决服务提供了保障。

制定并实施一系列仲裁员办案规范制度,比如《关于提高仲裁效率的若干规定》、《仲裁员报酬支付办法》等,明确规定提高办案效率的要求和奖励及惩罚措施,大大提高了案件处理的效率,自成立至今,绝大多数案件均能在审限内审结。

从仲裁规则、仲裁实务、仲裁研究,绵阳仲裁委员会积极吸取国内外先进的仲裁制度,积极探索并发展多元争议解决机制,推动同行仲裁理论和实务的交流,机构自身实力不断提升。

3.极具竞争力的仲裁成本

绵阳仲裁委员会相比其他仲裁机构,仲裁收费相对较低。且仲裁标的额上百万的仲裁案件,仲裁收费比法院低。具有竞争力的争议解决成本加上更加快捷、高效的案件处理能力,极大的提高了当事人解决争议的经济性。

 

 

 

 

欢迎转载,转载时请注明文章来源自绵阳仲裁委员会。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绵阳仲裁委员会按照该会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绵阳仲裁委员会
微信公众帐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