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常识
您的位置:首页>>仲裁>>仲裁常识
4.仲裁委员会受理仲裁申请的前提是什么?如何选择仲裁?
来源:绵阳仲裁委员会 点击数:7104 【打印】 【返回

仲裁委员会受理仲裁申请的前提有两个:一是纠纷属于仲裁的范围,二是双方在纠纷发生前或纠纷发生后订立了合法有效的仲裁协议,仲裁协议中约定的仲裁机构为绵阳仲裁委员会。

如希望将争议提交仲裁解决,必须争议双方达成仲裁协议。仲裁协议包括合同中订立的仲裁条款和以其他书面方式在纠纷发生前或者纠纷发生后达成的请求仲裁的协议,所以双方当事人既可以事先约定将未来争议提交仲裁解决,也可以在争议发生后协商达成仲裁协议将争议提交仲裁解决。根据《仲裁法》,仲裁协议应当具有下列内容:(一)请求仲裁的意思表示;(二)仲裁事项;(三)选定的仲裁委员会。

示范仲裁条款:“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绵阳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

欢迎转载,转载时请注明文章来源自绵阳仲裁委员会。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绵阳仲裁委员会按照该会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绵阳仲裁委员会
微信公众帐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